close

5/2 ( A.M. 3:45 )
 
忙了一整天
終於把所有該辨的事情都處理好了
回到家已經是晚上11點的事了
一進家門就看見寶媽正戴著她的老花眼鏡拿著針和花材
幫二位伴娘製作手上的花環
而寶哥和寶嫂則是在幫寶寶燙明天的三件禮服
看到這樣的畫面心裡真的覺得自己很幸福
因為家人們是那樣的費心的在打點我的婚事
每個人都催著我早點去睡了
所以洗過澡後我就先上床準備明天做一個最漂亮的新娘

躺在床上翻來翻去怎麼也睡不著
因為前幾天試穿禮服時發現寶寶似乎 " 又 " 胖了一點點
所以嚇得我一整天都不敢吃東西
結果半夜肚子餓的咕咕叫
一直想著明天早上去化粧時一定要買個三明治來吃
不然我想可能會撐不到晚上宴客時

5/3  ( A.M. 5:00 )

一早就和曉玉二個人去素秋老師那化粧
出門前寶寶還跟曉玉說 " 等一下我們先去早餐店買個早餐來吃 "
曉玉聽了邊笑邊點頭
因為她知道寶寶已經一天沒吃東西了
熱騰騰的三明治二三口就吃完了
喝著平時最愛的冰紅茶
那種滿足感是言語所無法形容的

很快我們就到素秋老師那兒了
素秋老師麻利的幫寶寶畫了粧和梳了一個很東方的髮型
再搭配著曉玉用水晶幫我縫製的髮帶
整個人看起來真的很 " 新娘 " 耶 
為了擔心時間上會來不及
所以畫完粧後寶寶和素秋老師再確認了一次晚上的時間後就馬上回家準備其他的東西了

( A.M. 9:00 )

曉玉:我們可以先把白紗穿上了!
寶寶:真怕會弄髒白紗耶! ( 因為寶寶已經戴好頭紗也化好粧了 )
曉玉:放心!我有經驗的!
曉玉:家裡有沒有高腳椅?
寶寶:書房有一把!
曉玉:OK!我去拿,然後我們先去客廳坐,等甜甜圈他們來的時候你再進去!
寶寶:嗯

( 時間約過了20 分後 )
寶寶:這樣坐著好難受喔!
寶媽:沒辨法啊!
曉玉:不這樣坐白紗會皺!
寶寶:喔!
( 很無奈的口吻 )

這時寶哥一直進進出出的
一下是家裡時鐘沒電,出去買電池!
一下又是因為 " 囍 " 字太小,所以跑去巷口書局買! 
( 可是書局都還沒開門,所以寶哥前前後後跑去書局二次! )

( 時間又過了 20 分鐘 )
寶媽:怎麼二個伴娘還沒回來?
曉玉:要不要打個手機問問?
寶寶:寶妹的手機放在家裡!
寶寶:寶媽妳別忘了捧花的花還沒補喔!
寶媽:好,我把雞湯弄好就弄花!

( A.M. 10:00 )

寶哥:" 囍 " 字還是沒買到耶!
曉玉:那就只有貼小的了!
( 這時二位伴娘終於回來了!)
寶哥:今天妳們三個都很漂亮!
( 這時寶寶手機響了,是甘溫打來的 )
甘溫:你們那準備如何?
寶寶:我都好了,伴娘剛弄好頭髮回來!
甘溫:嗯!那等下我們就出發囉!
寶寶:好!


( A.M. 10:10 )

( 寶寶的手機又響了,還是甘溫打來的 )
寶寶:哇!不會是到了吧!
曉玉:不會吧!
甘溫:我們要出發囉!
寶寶:( 大笑 ) 嚇我一跳,還以為才十分鐘你們就到了!
甘溫:沒有啦!現在才要出門!快到時會再打給妳的!
寶寶:嗯!

( A.M. 10:40 )

( 手機又響了! )
甘溫:我們快到囉!
寶寶:知道了!
寶哥:他們到了嗎?
寶寶:快到了!
寶哥:那... 我跟蓁蓁先下去等他們好了!
寶寶:蓁蓁... 考題別太難喔!好玩就好!
寶妹:是喔!本想要他做一百個伏地挺身耶!
寶寶:太難了!考點別的吧!
寶妹:那... 要考什麼?
寶寶:恩 ~ 像是問他我最喜歡什麼之類的吧!
寶妹:那妳最喜歡是什麼?
寶寶:妹妹囉!
寶妹:OKOK

阿姨:時間差不多了
寶媽:好,那... 讓慶容拜別外公外婆
阿姨:應該的!
寶媽:慶容妳自己跟公公婆婆說妳今天要出嫁了!
從寶媽手裡接過香,寶寶向外公外婆拜別,心裡默默唸著....
當甘溫向外公外婆掬恭時,寶寶看到一旁的寶媽正偷偷擦拭著眼睛!
寶寶不敢多看,因為寶寶怕會跟著流眼淚!
一家人合照了幾張照片後,寶媽就幫寶寶蓋上了頭紗
寶哥他們也都跟著下樓了
寶寶坐上了車後,寶哥還是不忘叮嚀著寶寶,
從寶哥的眼神裡寶寶看到了千言萬語!
而寶寶還是忍住了感傷的情緒
笑著跟寶哥說再見!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