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我就很不希望太早讓妘妘去上學
因為我總覺得太早去容易變得油條
說起話來會像個小大人沒有童言童語的那種可愛

但隨著裝潢的進度一點一點的往前時
" 是不是就讓她去上學好了 " 的聲音就一點一點的變大
在心裡毛盾了很久
也問過很多朋友也上網找過資訊
更問了現在帶妘妘的保母
得到的答案其實也只有二種

考慮了很久
最後也把我的想法跟理由跟甘溫說
很意外的事
甘溫並沒有反對

我的理由是
雖然妘妘現在還不會講話
但她其實什麼都懂
認識的東西也很多了
就算是再幫她找一個保母
也許再過個半年一年她還是要去上課
而妘妘現在這個階段又是學習發展最快、最重要的時候
我跟甘溫都沒有辨法像 Tina 那樣專職的照顧
能給妘妘的真的很有限
但去上學就不同了
雖然可能會常生病感冒
但妘妘可以學習適應團體生活
跟其他小朋友在一塊也許反而可以讓她跟著學習
可以讓專業的老師教她一些生活常規
也許還能改掉她的一些壞習慣
而寶媽還是可以下午去接她
每天照顧個二、三個小時寶媽的身體也不會吃不消
妘妘也不用等我們下班回來才能吃飯
而我也可以安心的在我的工作上不用每天急著趕下班

也許現在讓才一歲七個月的女兒去上學有點早
但對她來說可能是一個不錯的安排也不一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