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出生後就一直不曾給妘妘喝過水
所以每次餵她喝水時
她的表情就好像我在餵她喝苦茶似的
五官幾乎都擠成一團
為此我還被寶媽唸了好久
( 應該說到現在寶媽還是想到就唸我一遍 )
 
自從妘妘滿六個月後
她每天除了固定喝奶奶之外
還又多加了現榨的水果汁 ( 加水稀釋 ) 
或是水果泥
而這小妮子還挺配合的
弄什麼就喝什麼
幾乎是不挑嘴的
除了白開水以外
而她也似乎沒有對某種水果會有過敏的反應
所以我們就更放心的讓她喝這些東西了
當然
這一切都要虧功妘妘的保母

最近這一個月
妘妘吃的東西愈來愈多樣化了
有時是南瓜粥有時是地瓜泥
有時是馬鈴薯泥有時又是木瓜泥
而果汁也從原本的一樣變成了綜合果汁
但為了怕她以後會更不愛喝白開水
所以果汁的部份還是跟之前一樣都會加水稀釋一下

而以上這些吃的東西
也都僅限於週一到週五
因為做這些東西看似簡單
其實都是很費工的
例如:
水果汁一定都會稍微煮一下
原因是有些水果屬於涼性嬰兒吃了會不好
而那些所謂的粥其實也都是米糊
而添加在粥裡的東西也都是已經被煮爛
或是被磨成糊狀才再放進去的

而且還不能加任何的調味料 
所以跟我們大人所吃的粥是完全不一樣的

所以光是用想的跟準備這些食材
就會讓人覺到頭痛

其實應該說對於一個上班族的媽媽來說這還真是一件很難搞定的事
還好妘妘有一位非常稱職的好保母
每天都會替妘妘準備最新鮮的副食品

讓妘妘每天不光是只有喝奶奶
還能吃到這麼多有營養的東西


今天當我去接妘妘時
美華姐說她今天特地多弄了一些果泥
還裝在我前天拿給她的副食品的分裝盒裡
說放假這幾天可以弄給妘妘吃
邊說還邊教我要怎麼弄
真的是就甘溫的耶

妘妘若是知道她有一個這麼疼她的保母
她一定會很開心的
我想這應該是我跟妘妘的福氣吧
才會讓我們找到一個對妘妘這麼好的保母


真的很謝謝妳 ^^


副食品食材記錄:

蘋果 1/3 顆
柳丁 2 粒
草莓 5 顆
紅蘿蔔 1 塊
馬鈴薯 1 塊


妘妘記錄:

身高:69.5cm
體重:8.1kg
頭圍:42cm
腳底長:10cm
尿布:幫寶適 M 號
配方奶:卡洛塔妮 2 號 ( 較大嬰兒配方奶 )
奶量:180c.c. ( 一天四次 )
副食品:HiPP 純米精早晚各一匙
預防針:輪狀病毒第三劑 / 肺炎鏈球菌第三劑 / 六合一第三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