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是不是夏天快到了
所以最近只要到了要哄妘妘睡覺時
總會哄到二個人一身都是汗
因為我要不斷的把爬起來的妘妘抓回來躺在床上
而妘妘總是不停的再從床上爬起來想要繼續玩
所以每次都會把我搞得快抓狂再不然就是哄到我自己都快睡著了
而她小妮子的精神卻出奇的好

我常在想
面對已經九個月大的飛飛
我到底是不是一個盡責的媽媽
常有人問我
" 妘妘現在會哪些東西了 "
而每次我都只能很不好意思的說 " 她什麼都還不會 "
偏偏我希望她會的
她一樣也不會
而她會的卻都是一些看起來是很危險的舉動
例如:
她喜歡用力的亂拍東西 ( 不管被拍的東西是不是玻璃 )

她喜歡在東抓西摸後然後把手放進嘴巴裡吃 ( 不管剛才摸到了什麼髒東西 )
她喜歡大聲的鬼吼鬼叫 ( 不管是不是已經三經半夜了 )
她喜歡扶著東西站起來後亂抓一通 ( 不管被抓到的東西是不是有危險的 )
真不曉得這些都是誰教她的
還是這些都是成長的必經過程


每次我都會跟自己說
要再多一點耐心跟愛心
多講幾次
多做幾次給妘妘看
她就會懂得 ( 雖然她現在才九個月大 )
可是我每次還是會因為她講不聽而忍不住要對她發脾氣
旁邊的人 ( 看見的人 )
一定會覺得我沒必要生氣因為一定會覺得妘妘還這麼小
但是
教小孩是要打小就開始的
因為很多習慣是一旦養成了就很難改掉的 
而 " 玩 " 小孩跟 " 帶 " 小孩又是二個截然不同的事情
也許我的方式不是最好的
但作為一個 " 媽媽 "
我也只是希望她是在一個安全的環境下學習成長
能健康快樂的長大
 


妘妘記錄
食:
配方奶:卡洛塔妮較大嬰兒奶粉,一天四次 ( 180c.c.) 

營養品:乳鐵蛋白 ( 功用:增加抵抗力,抑菌和殺菌,促進腸細胞生長 )
             DHA ( 作用:頭好壯壯 )
             益生菌 ( 功用:穩定腸道菌叢,使腸內病菌減少,幫助排便 )
             鈣 ( 作用:強壯牙齒與骨骼 )

副食品:純米精 ( 作用:增加飽足感 )、米糊粥

果汁:綜合果汁

衣:75 ~ 80 cm
行:己經會扶著東西自己站起來,會扶著東西慢慢移動
育:每天固定時間聽小瓢蟲英文CD,學習認知卡
樂:保母家的玩具愈來愈多

下次預防針時間:98/8/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