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不知道是怎麼搞得
突然變得有點歡
( 媽咪都快被我搞瘋了 )
尤其是晚上時
不管媽咪怎麼哄我
我還是 " 板 " 個不停

( 說文解字:板 ~ 意思是一直動不停 )

媽咪跟爸比說
從那天我掉到床上後就怪怪的
連保母也覺得我反常
所以早上媽咪跟爸比說 " 下午帶妘妘去行天宮拜一下 "
爸比問媽咪要拜什麼?
媽咪說 " 去收個驚 "
爸比笑著說
" 當媽的都是這樣子嗎 "
媽咪笑笑沒說話就走到房間幫我換衣服準備出門先去外公家了

送外公回到家後
爸比就開著車帶我跟媽咪到行天宮了
第一次到廟裡
還真嚇了我一跳
因為人還真多
原來廟也可以是一個觀光景點
我們到的時候剛好遇到師父在說佛法
爸比問了一位身穿藍衣的姨嬤師父 " 嬰兒收驚要在哪 "
姨嬤師父跟爸比說三點才開始收驚要我們先去拜拜
於是爸比就先去買香
而我跟媽咪就在旁邊等

我們站了一會兒
爸比問媽咪 "  為什麼這麼多人在排隊 "
媽咪看了一下說 " 可能是在排隊領什麼平安符之類的吧 "
於是我們三個人又站了一會兒
但在我們面前的隊伍愈來愈長
媽咪忍不住就跑去服務台再問一次
才知道原來那些人不是在排隊領東西
他們是在等師父說完佛法後的收驚

所以我們也趕快加入了隊伍
結果真的法會一結束
就看到一群人像在搶什麼似的
一窩蜂的蜂湧而上
當然媽咪也不是省油的燈
推著我一直向前走

雖然我不知道大家是為什麼來收驚
但看到這種場面
還是覺得挺有意思的
爸比抱著我站在隊伍中
突然有一個身穿藍衣的師父叔叔叫我們跟他走
說我太小所以就讓我們先收
原來年紀小還有這樣的優惠
連收驚也可以先收
不過還是很謝謝那位師父叔叔讓我不用一直排隊吹著風

終於輪到我了
師父姨嬤問爸比我叫什麼名字
爸比說 " 陳飛妘 "
然後又叫爸比讓我的屁股坐在爸比的手臂上
然後再面向左邊後
嘴裡就一直唸唸有詞而且在我的背後 / 額頭前 / 頭上 / 胸前一直比劃
來來回回做了四五次的樣子
最後跟爸比說 " 平安 " 
就告訴我們已經好了

就這樣結束了我的第一次收驚
希望收過驚後我可以變得乖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