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從榮總出院回家後
我的活動範圍就變成了房間和廚房
每天在家做的事情
不外乎 餵奶 / 換尿布 / 吃月子餐 / 陪妘妘一塊睡覺 / 洗奶瓶和擠母奶
起初我還暗自竊喜自己因生產而換來了幾十天的假期
可以好好的休息
但人算不如天算
天算不如妘妘算
在家做月子的這幾十天
睡眠時間是片斷的
( 因為只要妘妘一有任何動靜我就會起身看看她 )
吃飯時間是連續的
( 因為妘妘總愛挑我吃飯時間要喝奶 ... 所以經常早餐才剛吃完就要接著吃午餐了 )
突然之間所有的作息都變成圍著妘妘轉

說真的
這樣的日子才過了一個禮拜
我就開始受不了了
每天看著時鐘
心裡卻是希望時間可以過得快一點

原本最愛看電視的我
也因為妘妘而忍住不看
因為擔心電視的輻射會影響妘妘
( 娃娃床的位置離電視挺近的 )
所以我幾乎是不開電視的
最多就是利用吃月子餐時看看電視
當然都會先把妘妘抱到床上
盡量讓她離輻射遠一點

自覺自己應該沒有人家說的產後憂鬱症
但每次在親餵母奶時
都會覺得心慌慌的
心慌自己不會照顧妘妘
心慌自己將來會扮演不好媽咪的角色
心慌會因為自己的不熟練而讓妘妘生病
感覺自己很無助


儘管如此
我還是很愛很愛我的妘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