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要出院的當天
媽咪還特地向護士阿姨請教了一些回家後要如何照顧我的注意事項
護士阿姨教了媽咪幾種幫我拍嗝的姿式
其中一種姿式是讓我坐在媽咪的腿上
然後媽咪一手扶著我的兩頰
一手幫我拍背
媽咪很快的就學會了這個姿式

不知道是因為回到家太興奮
還是新手媽咪的手腳不靈活
原本在醫院時都沒吐過奶
結果回到家後反而偶爾會有吐奶和打嗝的現象
媽咪看見我打嗝還特地打電話回榮總新生兒病房問護士阿姨怎麼回事

不曉得是媽咪表達錯誤還是護士阿姨誤解媽咪的意思
結果跟媽咪說
" 別擔心... 寶寶會打嗝有時候是因為在哭鬧時吸進了冷空氣
有時候是因為在餵奶時寶寶吸入了空氣... 妳就幫寶寶拍拍背就可以了 "

媽咪聽見護士阿姨這樣說了之後
每回只要我一打嗝媽咪就會把我放在她的腿上幫我拍背
一直拍到我不打為止

沒想到
原來我打嗝是正常的
是不需要拍背的
還好小嬸嬸幫媽咪解開了打嗝謎題
爸比在一旁笑著說 " 每次只要一打嗝媽咪就會拚了命的幫我拍背... 而且還一直拍到我不打為止 "
爸比說 " 每次在看媽咪在幫我拍背... 總覺得我被拍的很難受 "
一旁的媽咪還很不好意思的說 " 哪有啊... 是醫院的護士說要拍的啊
! "

原來搞了半天
這一切都是誤會一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