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不記得最近一次拿著相片是在什麼時候了....
只是那天當阿伶把沖洗好的數位相機拍的照片拿到我手上時...
我才發現原來自己已經忘記拿著相片看的感覺是什麼...

現在什麼東西都講究要數位化... 
不知道是因為這樣方便... 
因為可以不佔空間...
還是因為必須跟上時代的進步....

以前曾經跟學長討論過這 " 數位相機和傳統相機 " 的差別....
我跟學長都認為... 
數位相機固然方便... 但它卻少了一些真實感...和趣味感...
以前的相機不管是好看的還是拍壞的... 都是必須等到沖洗好的那一刻才能看到....
一些被偷拍整人的鏡頭... 也是要等到沖洗好當事人才能發現的...


可是現在的數位相機....
就完全不一樣了... 隨拍即看...
所有留下來的都一定是最好看或是自己滿意的... 
那些臉上沒有笑容的... 眼睛剛好閉上的照片... 
都可以馬上刪除重新再拍... 拍到滿意為止....
也因為什麼都數位化了... 所以大家也就習慣直接在電腦裡一張一張的瀏覽... 
跟以前放在相本裏一張一張的翻閱的感覺都不一樣了...
現在才知道是少了一份 " 真實感 " 
拿在手裏的感覺跟用滑鼠點是完全不一樣的...
 

我還是喜歡拿著相片的感覺....  


刻意想讓自己拍起來好看...
往往都會拍得不好...
單純自然的表情就是最美的自己....

(( 不知道大家是不是也和我一樣有這樣的感覺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