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爬行對寶寶好處:
爬是寶寶的一項重要活動,需要運用到不同的肌肉群。
爬行可以鍛煉軀乾以及四肢的肌肉,同時還可以促進寶寶身體協調性的發展,對他的成長非常有益。
首先爬需要抬高並左右轉動頭部,有利於鍛煉頸部肌肉;
其次,爬需要胳膊及手腕的力量支橕整個上半身,
因此,有利於鍛煉胳膊及腕的力量,對今後用筆涂鴉、用勺子吃飯都有好處;
爬行時,需要上肢及下肢的共同參與,並要保持動作的協調一致,
有利於鍛煉寶寶的協調能力,使寶寶學會走路後,不易跌跤,增強動作的靈活性。
爬還有益於寶寶的骨骼及神經系統的發展。

嬰兒也因爬行知道身處何處,以及如何避開障礙物,有助抽象概念的形成,將來有益數理學習。
在爬行過程中所接受到的良性刺激可促進嬰兒的空間智能的發展。
爬行可刺激內耳或前庭系統,有助維持平衡感,而手眼協調也有相同作用。
除此之外,爬行還有助於左右腦的均衡發展、理解與記憶並進。


如果沒算錯
妘妘差不多爬了有半年的時間了
很多人都說嬰兒時期要多爬才會聰明
 

所以基於會聰明的理由
我也就沒有特別準備什麼 
" 螃蟹車 " 讓她坐
因為我希望妘妘可以借由爬行的活動來強健她自己的發展

差不多在她九、十個月大時
她就已經可以扶著學步車走路了
但爬仍然是她向前進的方式
直到前幾個禮拜
她有時會突然忘記而把手放開的站在原地
但只要她一想起來還是會害怕的趕快又蹲下去

前天晚上在房間陪她玩的時候
小妮子突然放手朝著我走了二步
我開心的想拿相機錄下來
沒想到這小家伙說什麼也不肯再站起來

今天去保母家接她回家時
保母告訴我 " 妘妘今天自己走了三步.. "
說時遲那時快
小妮子不知道是不是聽懂我們在誇講她
立馬就露了個二手給我們看
一口氣走了四五步
搞得我跟保母二個笑的合不隴嘴
直誇她 " 好棒 "


 
親愛的妘妘:
妳的一小步是那麼的讓媽咪感到無比的欣慰
希望在妳人生中的每一步都會像今天這樣這麼的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