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著客廳牆上掛著時鐘指著二點半
我跟甘溫說 " 時間差不多了... 我們要不要出發了... "
甘溫說 " 東西都準備好了嗎? "
我點點頭
甘溫說 " 那出發吧 "
於是二個人便騎著機車前往榮總了

車停好後
甘溫牽著我的手
在等過馬路的同時
甘溫問我 " 會不會緊張 "
我還是一樣點了點頭

因為是星期天
所以醫院裡沒什麼人
電梯直接就到了八樓
跟值班的護士說明我們的來意後
護士小姐先讓我們填了一些單子
在填表格時
一位護士小姐問我為什麼要剖腹
我笑著說 " 因為怕痛 "

報到手續都辨好後
護士小姐帶我們到待產室裡準備
換好衣服後
前前後後進來了好幾位護士小姐
一下幫我除毛
一下又是問我一些之前產檢時的情況
其中一位護士小姐在我身上裝了二個監控的儀器
一個是聽寶寶的心跳
一個是看我子宮收縮的情況

之前產檢時我都沒有聽過寶寶的心跳
都只是看著超音波裡寶寶的心跳畫面
寶寶的心跳聲好像是馬在奔跑的聲音
跳動的很快很有力
護士小姐說寶寶的心跳聲都是這個樣子的

聽完了寶寶的心跳聲
護士小姐說我的子宮已經有在收縮了
我問護士什麼意思
護士小姐說 " 就是有產兆的意思 "
護士小姐一直試著想勸我自然產
還說如果怕太久可以打個催生
甘溫問護士那這樣多久會生
護士小姐說 " 如果打催生... 可能明天就會生 "
儘管護士小姐這樣說
我還是很堅持要剖腹


看著牆上的時間
我在心裡一直倒數的計時
突然覺得腰的位置好酸好痛
那種酸痛的感覺要比平時還要再難受一倍
我問護士為什麼會這樣
護士說 " 因為你已經有產兆了,所以你的腰會酸 "
聽到護士這樣說
我突然緊張起來了
因為我怕會因為腰的酸痛而搞成要自然產
差不多五點多我就被推進手術室了

進了手術室後
看著大家在為等會兒的手術準備著
而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
還好前一天阿伶有告訴我剖腹產的過程
所以當麻醉師要我盡可能的把身體彎曲的時候
我就知道差不多要開始了
( 不過心裡還是挺害怕的... 哈 )

麻藥的藥效開始起作用後
我的下半身也就跟著慢慢的沒有知覺了
但大腦還是很清楚的
突然聽見一個聽了十個月的聲音
陳醫師來了
陳醫師親切的喊了我的名字
在動刀前又再一次問我 " 真的要剖腹嗎 "
我還是用很肯定的口吻回答 " 嗯 "

不知道時間又過了多久
突然手術室裡出現了嬰兒的哭聲
我看見護士小姐抱著一個小嬰兒
那一霎那我突然有種想哭的感覺
心裡的 OS  是 " 這個就是待在我肚子裡快十個月的寶寶嗎 "
護士小姐把寶寶抱到我面前讓我先看一下寶寶
然後就把寶寶放在我的胸口和我做肌膚接觸
不知道是麻藥的關係
還是太開心了
整個人有點陷入半昏迷狀況
呼吸也突然變得急促起來
很想請護士把寶寶先抱出來給甘溫看
但我還是忍住胸口的不適
讓寶寶繼續在我胸口躺著


因為打了麻藥
所以要一直平躺著
( 頭不能抬 )
所以我一直到半夜快二點才仔細的看了寶寶的模樣

親愛的寶寶妳終於和爸比媽咪見面了



寶寶記錄:

體重:3056 克
頭圍:34
身長:48
血型:A 型
星座:獅子座
出生醫院:台北榮總
出生時間:2009/8/16 晚上 6: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