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剖腹的傷口復原的還不錯
( 傷口的地方已經不會痛了 )
所以住院的第四天就跟甘溫說 " 我想出院回家了 "
甘溫說 " 如果醫生說 OK 那我們明天就辨出院 "

不知道因為自己的體質好
還是是醫生的技術好
剖腹的傷口和子宮的收縮只痛了一天半
我還打趣的跟甘溫說
" 你看好佳在我們沒自費花錢打術後止痛劑... 不然沒用到也不能跟醫院說退費 "

自費的止痛針有二種:
一種是會自己偵側疼痛而釋放止痛劑,價格 NTD9,000
另一種是當痛的時候自行按止痛劑,價格 NTD8,000
為了省錢
所以在生產的那天當護士小姐問我要不要自費打術後止痛劑時
我很勇敢跟護士小姐說 " 不用!就用健保給付的止痛針就可以了 "
護士小姐還熱心的跟我解釋健保給付和自費的差別
健保給付的除了不用額外付費
最大的差別就是當痛的時候護士小姐還得先詢問醫生才能由點滴裡注射止痛針
而且最多四個小時才能打一次
而自費的就是依病人自己疼痛的感覺自己給予止痛劑

大家都說我好厲害
竟然都不會痛
而且下床走路時看起來也挺正常的
一點都不像剖腹產
其實也不是完全都不會痛
尤其是當我要翻身或是要坐起來時
腹部的地方還是會覺得沒辨法出力
一方面是傷口的地方還是隱約會覺得有疼痛感
二方面是我擔心因為腹部出力讓開刀的傷口裂開 ( 肚破腸流 )
所以我還是很小心的在保護傷口的地方

不過現在我最想做的事就是好好洗個熱水澡

P.S.  如果有人問我剖腹產會不會痛.... 我想我的回答應該是... " 不會 ~ 哈 "
         唯一會覺得不方便的就是要等到傷口都癒合了才能碰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