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不知道要從何講起
我想
就從去年的十月說起吧

到公司也已經四個多年頭了
從當初的財務部會計調到業務部做業助
一直到去年的十月才又從業務部轉調到客服部
而且還升格當了主管
不過那個時候我還只是 " 兼 " 任
一直到今年的五月
公司才正式升我做客服部的主管

回想這一路上的點點滴滴
自己都不太敢相信竟會有這樣的工作成果
雖然同事常說我很厲害
說我 " 會財務又做過業助現在還懂得客服維修... "
其實我一點也不厲害
若真要說我跟別人有什麼不同的話
我想應該是我比別人要 " 願意 " 去做公司所交付我的工作吧
不管是不是當時職務的份內工作
我總是很樂意的去協助或是很努力的去完成
因為我很清楚
若今天是在別的公司或是再大一點的公司的話
我是絶對不會有這麼多的機會去接觸或是去學習的
所以我把握每一個機會

在大部份的同事眼裡我是一個很堅持的人
曾經有同事說我是個 " 工作狂 "
其實大家真的都誤會了
我即不是工作狂也不是什麼事業心重的女生
我只是一個希望自己能擁有一個穩定工作的女生
每天可以正常的上下班
回到家後可以享受家庭生活
放了假能跟家人聚在一塊
而不是現在的我
幾乎天天加班
婚前是加到天亮
婚後是加到深夜
工作上的壓力愈來愈大
三不五時還得按奈部屬的工作情緒
有時還要居中協調自己部門裡的不愉快

相信一定有人會認為頂著一個主管的光環怎麼看都亮
但有多少人是真的看到主管背後的那種說不出的苦
所有的事都要走在最前面
第一個發聲
第一個去做
被罵也是第一個
有時候還得看底下人的臉色辦事
其實我很清楚這就是一個做主管的人所要承擔的

我常常在想為什麼會有那麼多的人擠破了頭就為了爭一個主管之席
難道他們真的認為只要當上了主管所有的好處或福利就會接踵而來嗎
如果真的有人是這麼想的
那麼他就大錯特錯了
在別的公司我不知道
但至少在咱們公司絶對不是這個樣子的

當大家都在熱烈的討論著排補休時
做主管的沒得休
當大家都能準時下班回家時
當主管的要把大家還沒做完的事全部做完才能離開
當大家都在抱怨自己的福利不好或薪水不高時
當主管的要能適時的替部屬去爭取
當大家做錯事時
當主管的要一肩扛下所有的過錯
嚴重時還得接受公司的懲罰處份
當大家都有功勞或苦勞時
當主管的只有疲勞而且還不能到處跟別人講
當大家都不能體諒主管或是不懂得分工合作時
當主管的還得像是陪笑臉似的跟大家一塊打哈哈
把所有的不開心都往心裡擺

這就是的主管
還有誰想當主管的嗎
如果有... 
我雙手送給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