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產檢日
今天因為比較晚下班
所以跟甘溫直接約在石牌捷運站


掛好號後
護士小姐叫我先去驗尿
之後等了一會兒便輪到我了
當然依照慣例先做了一些基本的檢查
量了血壓
磅了體重
在量體重的同時我心裡就在想
" 今天應該不會破 70 吧 "
沒想到距離 70 只差 1.8 公斤 


照超音波時候
醫生邊問我 " 有沒有胎動啦 ? "
我很不好意思的回答
" 哈 ~ 完全沒有感覺耶  "
陳醫師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
還說
" 通常 20 週就可以感覺到了 ... 妳現在 21 週了應該要有感覺了  "
然後很客氣的笑著說 " 那媽媽要好好認真的感受一下了  "
接著陳醫師很仔細的拿著超音波棒在肚子上移動
一下移到寶寶的心跳
一下移到寶寶的雙手
一下移到寶寶的雙腳
一下又量了寶寶的頭圍
最後說 " 寶寶一切很好 "
然後又接著說 " 下個禮拜可以安排時間來做高層次超音波了 "


我問醫生 " 寶寶現在的大小以週數來看算是標準的嗎 ? "
醫生說 " 差不多 "
我很開心的說 " 那表示寶寶都有吸收到囉   "
其實我只是想掩飾自己在短短一個多月的時間裡胖了 5 公斤的事實
甘溫在一旁說
" 妳不要牽拖到寶寶身上 ... 明明吃的都是零食   "
這個甘溫也真是的... 都不替我留點面子 
陳醫師聽了都忍不住跟著笑了


在回家的路上
甘溫邊騎車邊幫我算我已經胖了多少公斤了
甘溫說:
人家都說懷孕標準是增加 15 公斤
你五個月就胖了快 10 公斤
而寶寶的重量到出生差不多 3500 左右
再加羊水的重量
算一算妳差不多只剩下 1 公斤的 " 扣打 " 了 
可是妳還有快五個月才生耶 
那表示妳已經不能再胖了 
聽了甘溫很仔細的分析後我忍不住的大笑
邊笑還邊問甘溫
 " 那 ... 我可不可以胖 20 公斤好了... 這樣我就還有差不多 5 公斤的空間   "


看來
我真的要節制一點了
不然就算再給我 5 公斤
可能都不夠讓我胖吧!!




寶寶記錄:
 
週數:21W+4d
重量:約 400 克

媽媽記錄:
體重:68.2 KG ( 41天增加了 5 公斤 )
血壓:100 / 70
下次產檢日:4/21
檢查項目:高層次超音波

醫生叮嚀:少吃甜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