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從出社會工作
寶寶就從沒想過有一天自己也能成為一位 " 主管 "
所以在公司決定要升我為客服部的主管時
老實說當時的心情是很複雜的
除了意外和驚訝之外
還有一股莫名的害怕
因為咱們公司的 RMA 實在是 XXX
而歷任接手的主管最後的下場都是很慘的 
( 相繼離職 )
而向來習慣準時下班的我
真的很難想像接下這主管的日子會變成什麼樣子

以前每次只要一加班
隔天都可以大大方方的向自己的主管提出補休這事
有時候根本就不用自己開口
主管都會主動的讓我補休

可是自從由業管變成主管後
以前的那些 " 優待 " 全沒了
而現在反而換我主動跟自己部門的人說
" 等一下去找人事拿補休單... 我簽個名你們就能補休了 "
當然
我也可以跟著 " 補休 "  的
只是是拿自己的 " 特休假 " 去換這一天或是幾小時的補休
在公司的角度來看
既然是主管那麼就要負起更多的責任
既然是主管那麼所做的事都會變成是 " 應該的 "
 

當主管除了工作上的責任壓力外
有時還得面對部門裡的一些人事問題
處理的好
下面的人就會信服自己
但什麼才叫好呢
真的有人能做到面面俱到嗎

有時遇到難搞的客戶時
身為主管的人
總要在第一時間跳出來解決
所以就算客戶再無理
也得壓住情緒
( 當然也會有失控的時候 )

現在想想
當一個主管
真的好累
也許薪水會比以前多一些
但失去的卻是在沒有當主管前所不能想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